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总投资1.8亿元 指令集智能科技落户两江新区

发布时间: 2019-08-15 13:4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沈琳娜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杭州指令集智能科技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唐会余 摄)

中国网8月15日讯   8月14日,专注于国内智能操作系统研发的指令集智能科技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

记者了解到,杭州指令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国产智能操作系统研发,以包括各种信息传感器等在内的物联网设备作为外部设备,以数据为驱动,算法为核心,提供基于全局智能的分析和辅助决策能力,通过基础性、关键性的服务,支撑不同场景下的物联网设备生态和应用生态。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将以两江新区为平台,开展II-OS(工业智能操作系统)/BI-OS(商业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开发与迭代,并在其操作系统基础上开发工业APP等服务项目。

“我们拥有‘底层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服务+行业解决方案’的顶层架构设计、技术研发和行业服务能力,可以为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智慧转型提供自主可控的底层基础软件设施。”杭州指令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潘爱民介绍,该系统瞄准楼宇、园区、工厂和零售等场景,具备智慧、开放、安全、易用的特点,将有助于提高不同场景下的智能化应用水平。

该系统具体能应用于哪些场景?以杭州的一栋商业楼宇项目为例,通过指令集商业智能操作系统,接入了该楼宇4万平方米内上千个设备,将照明、门禁、摄像头、闸机、电表、空调、水泵、电梯、消防环保传感器等“一网打尽”,不仅能够在一套界面中显示这些设备的运行状态,还可以实时地展示物业关心的重要指标,以及管理各种报警事件。

“为更好地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特殊应用需求,我们还可通过扩展编程接口和二次开发,从而实现不同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为每个行业或场景增加一个大脑,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基础设施。”杭州指令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军向记者介绍。

不仅仅如此,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指令集智能科技持续注重基础性、关键性技术的研究与投入,正在积极与科研院校、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

目前,该企业已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立“智慧城市操作系统联合实验室”,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成立“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研究所”,与重庆理工大学共同建设“车联网操作系统研究院”等。此外,与中宙集团、重庆昂码、五矿地产、理想集团、海宁城投、大象空间等行业顶尖公司达成合作。

近年来,两江新区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抓手,创新要素供给,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推动高质量发展。2018年12月,重庆两江新区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挂牌成立,预计到2020年底,该中心将引入物联网创新型企业上百家,产值达到200亿元,并成为国内一流的物联网产业聚集地;首届智博会期间,两江新区还携手软通动力打造了物联网创新综合体,将结合重庆的区位、规划、政策、产业等优势资源,全面推进产业人才培育、创业创新孵化、政产学研等优势资源入驻综合体,助力重庆打造领先的智能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具有活力的区域性创业创新中心。

随着指令集智能科技项目的签约落户,将加速两江新区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两江新区在楼宇、园区、工厂、零售等场景下的智慧垂直应用生态的建设,推动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场景化应用的发展。(沈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