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沙坪坝:5个月2000辆保时捷“搭火车”来渝

发布时间: 2019-08-15 14:0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喻庆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7月29日,一辆红色的911保时捷跑车在重庆铁路整车口岸完成清关,它是通过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保时捷大贸车铁路常态化运输项目进口到重庆的第2000辆进口整车。

去年12月,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与合作方汉宏物流联合取得了保时捷大贸车铁路常态化运输项目唯一运营权,今年2月该项目正式实施,先后完成了试运、专列和常态化运输,在5个月的时间里,搭乘中欧班列抵达重庆的保时捷跑车就突破了2000辆。为应对旺盛的进口势头,目前,通关方面采用了“并批检验”的便利化检验措施,整车通关时长被压缩了1/3以上。

“在中国西南地区的保时捷客户将更快地收到他们的新车。尽管沿线铁路轨距不同,且需要不同集装箱转运,这条耗时20天的铁路运输线将车辆物流所需的时间至多缩短了三周。”保时捷物流与生产控制副总裁奥利弗谈道。(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