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璧山:河堤荒地变步道 市民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9-08-15 14:0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尹秀秀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过去这里还是个荒坡,如今经过改造,修建了步道,环境好了,我们散步也有了去处。”8月12日,璧山区璧泉街道两岔河东林大道段,正在散步的市民周磊看着干净整洁的河道堤防说道。

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河水清澈,两岸护坡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宛然一条水生态景观带。这里原来是一片土坡,一下雨涨洪水,岸坡极易被冲垮、坍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周围环境也是杂草丛生,垃圾遍布,几乎看不到人在河边遛弯。

针对该情况,璧山区实施了两岔河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采用衡重式C20埋石砼挡墙结构,墙高1.8米,迎水面垂直,挡墙顶设2米宽亲水步道,铺设透水碳砖,并在临水面安装护栏,步道背水面修建斜坡,以进一步提高河道堤防防洪护岸能力,打造一条可供市民休闲、散步的美丽水岸线。

如今,3987米河道整治了,5622米生态步道建起来了,沿线道路美化绿化也完成了。该河道在经过一番“洗礼”,已焕然一新,颜值大增,抗洪能力也加强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其作为休闲散步、锻炼的好去处。(尹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