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挖掘文化内涵 助力城市发展 鸣家重庆区县行活动在荣昌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8-16 10:22: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8月9日,鸣家重庆区县行暨“寻访荣昌-我在线”启动仪式在荣昌区行政中心举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按照重庆市委网信办关于“巴渝正能量”要求,“鸣家重庆区县行启动仪式暨寻访荣昌·我在线”活动,于8月9日上午在荣昌行政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鸣家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挖掘荣昌历史文化内涵,推进建设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助推荣昌区经济社会发展,从而带动荣昌城市品牌形象知名度提升。

在启动仪式上,荣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天智介绍了荣昌的地域特点和文化特色。他说荣昌不仅有“一头猪”,还更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片陶” “一把扇” “一匹布”。他希望鸣家多来荣昌,深入了解荣昌的文化魅力,用文学艺术作品展示荣昌的精神与风采。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为大家介绍了鸣家栏目的创办与发展。他说该栏目自2017年6月28日上线以来,截至今年7月,已吸引全国各领域精英翘楚110位入驻鸣家,专栏共计发稿2500余篇,举行线下活动30余场。专栏主要倾力打造原创品牌,为读者提供有价值的观点和具有可读性的文章,用最新颖快捷的新媒体平台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引导舆论,引领生活,传递权威信息、实用资讯等和凝聚权威说、思想论、生活谈,力求达到与君共鸣。

image.png

鸣家们在夏布书画院参观

此次鸣家区县行活动,是按照市委网信办关于“巴渝正能”要求,在各区县成功开展“双晒”活动基础上,为进一步挖掘重庆区县历史文化内涵而举行的。重庆市委网信办评论社会处处长林剑波说,鸣家是重庆文化的一个网络文化品牌,要从网络线下“大家”转化为网络线上“大V”,用各自的文艺作品倡导网络正能量,引导网络舆论,净化网络空间,鸣家寻访荣昌为各区县展示特色文旅开了好头。

“华龙网的鸣家将各行各业的名家凝聚在一起,是一个互联网的创举,鸣家荣昌行,也是一个创举。” 鸣家许世虎教授说,他是荣昌的常客,从上大学开始,由于学的是陶艺专业,所以每年都来几次荣昌,至少已来荣昌三十余次,他也常在朋友圈为荣昌积极宣传。荣昌陶博物馆已收藏许世虎教授四件陶艺作品。他这次来到荣昌,依然随时随地在用画笔捕捉“荣昌印象”。

image.png

鸣家们了解制作夏布的植物苎麻

鸣家一行还参观了荣昌万灵古镇、夏布小镇、安陶小镇等非遗文化名镇。接下来,他们将在各自的《鸣家专栏》展示寻访荣昌的真实感受,再为荣昌的发展浓墨重彩书一笔。

image.png

鸣家们在夏布博物馆参观

荣昌行鸣家名单:

邓毅,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届全国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文学院院长。

许世虎,中国教育色彩大奖获得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肖敏,笔名萧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研究会理事、重庆市作家协会第一,二届全委会委员,重庆散文学会常务理事。个人辞条被辑入《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华人物辞海》《世界文化名人辞海*华人卷》等辞典。

木兰,中国当代女诗人,作家。祖籍山东省兰陵县。现居重庆,中国网·新重庆外宣平台副主任。自20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创作诗歌、小说、散文。曾获多种文学奖,部分诗作被翻译成多国文字。

胡伟清,管理学博士、经济学教授、专栏作家。毕业于于四川大学物理系、浙江大学经济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

邱驷,国际注册EAP项目管理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IACMSP)会员,国际中华心理咨询师协会注册会员,重庆市评估研究会家校共育工委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

郭吉芳,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国家高级评茶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人社部茶艺师实训指导师,涪陵区科技拔尖人才。

杨燕,留日博士、国外博士后研究经历,博士生导师,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教授;国际服饰美学学会会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学会学术委员会会员、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员、中国艺术人类学会会员。

游江,重庆沙坪坝区政协委员,现任重庆漫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重庆美术家协会第一届连环画插画艺委会委员,沙坪坝区美术家协会理事,渝中区作家协会会员。

泥文,本名倪文财,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出版有诗集《泥人歌》《我多想停下来》。

郭琳,笔名“葡萄”,作家,小说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2017年度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著有长篇小说《闺蜜》《许世虎当代绘画艺术范本系列丛书》《嘿,重庆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