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高质量抓好专项整治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8-16 10:28:2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杨帆 张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8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听取全市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是党中央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市委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实际效果,奔着问题抓整改、带着任务抓落实,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整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关系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关系到干部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解决好为什么开展专项整治、如何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如何落实落地的问题,把专项整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推动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议强调,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聚焦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具体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扎实整治、开门整治,确保取得更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要严格对标对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首要任务,重点看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要求有没有落实、问题有没有解决、工作有没有提升,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下更大气力整治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精准施策,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做实,把握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小。要坚持统筹兼顾,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把开展专项整治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统筹起来,把解决当前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边整改边完善、边推进边总结,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把阶段性成效转化为制度性成果,不断提高专项整治质量效果。要压实领导责任,完善整改落实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抓整改,带头检视自己、改进自己、提高自己,发挥好领导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