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暑假里社区的这些游戏,让孩子们认识了不一样的世界

发布时间: 2019-08-16 10:54:04 | 来源: 重庆晚报 | 作者: 何浩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这是我们的祖国,这里有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美丽的江南水乡,也有我们的家乡重庆。你知道我们重庆在祖国的什么位置吗?”今日(15日)下午,渝中区大溪沟街道生命教育团队带领人民路小学40余名小朋友,举行了第七场以“童眼看世界”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体验式社区活动。通过游戏,让孩子们认识世界,了解我们与身边环境的关系。

▲活动现场“苹果树”套圈

记者看到, 40余位小朋友每四人被分为一组,一起去完成“苹果树”“种小树”等4项任务。活动室桌上放有各类剪纸和花盆,孩子们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苹果树制作,然后将小树一棵一棵栽在花盆里。活动现场,“苹果树”套圈、动物版“你比我猜”以及拼图等游戏激起了孩子们认识世界的好奇心。

记者了解到,这40余位小朋友主要是大溪沟街道辖区的困境、流动儿童。通过活动,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课余时间和暑期生活,也让他们认识了不一样的世界。

“这是我们第七场生命教育体验式社区活动,也是这个暑假以来开展的第二场。”大溪沟街道生命教育团队告诉记者,大溪沟街道生命教育团队整合了人和街社区、罗家院社区、建设路社区、人民村社区、张家花园社区五个社区的10个社工。半年多来,大家共同合作,邀请各自社区的青少年、儿童,组织了七场生命教育体验式社区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815193632_副本.png

▲动物版“你比我猜”

记者了解到,大溪沟街道生命教育团队先后开展了“让我们认识吧”、“我和同学有个约会”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体验式社区活动。不少孩子通过活动,树立起了自信,懂得了怎样发现自己的优点,怎样和朋友相处,也得到了不少家长点赞。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通过这些游戏,让孩子们认识身边环境的同时,让他们去理解人与环境是相互依存的,人是活在环境中的,我们要去了解身边的环境并学会爱护它们,这就是“生命教育”。

“我的孩子受到社区邀请参加了几次生命教育体验式活动,孩子还是有些变化。”家住人和街社区的罗本娟告诉记者,比如孩子更懂得照顾人了,在一些问题上更懂得和同学分享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