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看艺术家如何用画笔描绘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8-16 10:58:56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张义 李卓芸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一幅幅精美画卷描绘着美好的乡村生活,恬淡的人文风情,淳朴自然、整洁幽静,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今(15)日下午,“艺术助力酉阳车田脱贫攻坚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120余幅艺术作品尽现美丽乡村面貌。

邓建强 脱贫攻坚秀美车田 40x60cm 30x30cm 中国画  

高冠峰 车田乡脱贫攻坚酉阳苗绣非遗培训班纪实 180x192cm 中国画 

本次展览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主办,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车田乡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农业银行重庆酉阳支行协办。

据了解,近两年来,为支持车田乡脱贫攻坚工作,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四川美术学院共同组织了近百名艺术家分批次深入车田,通过艺术家手中的画笔描绘和记录车田的秀丽风景和人文风情,并在车田乡建立了“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创作采风基地”。经过深度创作和打磨,成功创作出一批优秀的反映车田人文和自然风光的艺术作品。本次展出的120余幅作品,就是艺术家们深入车田乡脱贫攻坚一线,精心创作的一批有温度、接地气作品的集中展示。作品表达了艺术家们对当代新农村、对车田乡美丽田园的热爱与赞颂,同时也是向战斗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工作者的致敬。

庞茂琨 织机前的阿妈 71X50cm 纸上素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梁益君创作的油画《春晨-车田乡的绣娘》所展示的绣娘辛勤劳作的场景,邓旭创作的油画《雨后的风景》描绘的乡间雨后风光,以及梁昌华创作的版画《车田秧歌》中人们在田野间播种的场景,都无一不展示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美丽新乡村的建设有条不紊的进行这一系列事实。

艺术家张祖全创作的国画作品《车田老屋寄乡愁》长365厘米、高145厘米,描绘了坐落在山脚下、掩映于树林中的传统民居,呈现出的古朴温馨的模样表现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张祖全表示,“这些原汁原味的民居是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宝,希望观众能通过作品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关注当地的脱贫攻坚进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6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