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山城“爱心妈妈”

发布时间: 2019-08-16 11:10:5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周衡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8月9日,“爱心妈妈”余晓丽正在与结对孩子进行交流。新华网发(周衡义 摄)

8月9日,“爱心妈妈”心理咨询师贺久荣在专题活动现场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引导。新华网发(周衡义 摄)

8月9日,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国际村社区“爱心妈妈”帮教团一行近20人来到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歌颂祖国 追梦青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心妈妈”专题活动,结对帮扶10名未成年犯小孩,为他们送去关爱,与他们共度美好时光。

在当天的活动中,孩子们看到祖国各地美景的照片非常高兴,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写下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心理咨询师还对孩子进行引导,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把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贯穿在活动中。

据悉,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国际村社区“爱心妈妈”帮教团成立于2008年,截至目前,“爱心妈妈”帮教团成员扩大至29人,11年来结对帮教近200人次。

11年里,“爱心妈妈”通过赠送学习用品、举办趣味运动、共吃亲情餐、生日祝福、畅谈理想、节日问候、烦恼疏导等多种形式充实着对失足孩子们的关爱;他们借精心挑选的一件件礼物 ,用贴心暖心的一句句话语,搭起墙内墙外互动的成长桥梁,让孩子们感受牵手的温暖。

说起“爱心妈妈”,不得不提余晓丽。自2009年参加“爱心妈妈”帮教团以来 ,余晓丽共结对帮教近10名孩子。在孩子们最孤独的时候,她总会出现在他们面前。由于住家离未教所较远,她必须驱车一个多小时,才能与“儿子”、“女儿”们见上一面。

每次见面,她都会全面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学习、劳动、生活等情况,用母亲的爱,温暖着每一个失足孩子。她表示:“作为一名‘爱心妈妈’,我努力用‘爱心’走进孩子的内心,用 ‘关心’弥补孩子的亲情缺失,用‘真心’唤醒孩子的感恩之情,我相信这些暂时迷路的少年一定能走上正道。”

8月9日,“爱心妈妈”余晓丽正在引导结对孩子在地图上查找她所喜爱的景点。新华网发(周衡义 摄)

8月9日,“爱心妈妈”余晓丽与她的结对孩子深情拥抱。新华网发(周衡义 摄)

8月9日拍摄的“爱心妈妈”团队精心制作的“爱心妈妈”联系卡(拼图)。新华网发(周衡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