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邻水中学两个项目获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19-08-16 16:2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瞿德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8月16日讯 8月11日至16日,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邻水中学四名学生代表四川省队参加了两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李杭潜、谢东甫参加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获得金牌、季军,团队获得最佳表现奖;闫祈璇、曹苹羊获得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金牌。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出了一大批酷爱工程技术、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台地区2000多名代表以及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等5大洲近30个国家200多名国际代表参加。(瞿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