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双枪老太婆”长外孙林民涛登上华蓥山追寻游击队之路

发布时间: 2019-08-16 16:3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天军 冉国元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林民涛夫妇在“双枪老太婆”塑像前留影

陈联诗为《红岩》中“双枪老太婆”的主要原型之一,是华蓥山游击队女英雄的集中体现。今年是华蓥山革命烈士廖玉壁牺牲84周年、陈联诗逝世59周年。“双枪老太婆”陈联诗的长外孙、华蓥山游击队员林向北的长子林民涛、洛纪元(林民涛妻子)受亲属们的委托,于8月8日至9日赴四川省华蓥市瞻仰“双枪老太婆”塑像、缅怀革命先辈史绩,追寻华蓥山游击队之路,追忆华蓥山游击队动人的英雄事迹。同时感谢故乡父老乡亲对革命先辈英灵的守护。

image.png

林民涛夫妇感受华蓥山红色景区优美的生态环境

8月9日,林民涛夫妇到华蓥山广场,瞻仰了“双枪老太婆”带领华蓥山游击队同敌人浴血奋战的雕塑,缅怀了华蓥山游击队三次武装斗争的英雄事迹,献上了鲜花,鞠躬敬意,表示学习、宣传、传承华蓥山游击队向着光明、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勇于牺牲、勇往直前、前仆后继、百折不挠、坚持到底的红岩精神。

image.png

林民涛等参观学习红岩英烈

在华蓥山红色旅游区广场,林民涛夫妇瞻仰了高大、雄伟的“双枪老太婆”塑像,献上鲜花,鞠躬敬意,寄托深情思念;缅怀了“双枪老太婆”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到底的崇高风范和动人事迹。

image.png

林民涛夫妇听取导游介绍华蓥山红色文化

在华蓥山红色旅游区,林民涛夫妇听取了导游介绍华蓥山的红色文化;在旅游区常务副总钟敬铭和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华蓥山游击队纪念墙,深切感受了华蓥山丰厚的红色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多元的旅游业态。林民涛赞美华蓥山既是金山银山,又是红色旅游胜地。离山时,向旅游区博物馆赠送了一套珍贵的华蓥山武装斗争的红色资料。

image.png

林民涛夫妇向华蓥市广播电视台赠送红色资料、视频资料

林民涛夫妇返程时,对华蓥市广播电视台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深切的谢意,赠送了1938年入党的亲历者、重庆地下党员、102岁老人林向北提供的华蓥山区武装斗争新的红色资料及多家电视台录制的红色视频资料。(杨天军 冉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