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昔日贫困户办起袜子厂 回家创业有了新盼头

发布时间: 2019-08-19 12:3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余鸿 熊康琼 聂治彬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8月19日讯   银色的机器旋转,黑色的丝线游动,一只只崭新的袜子在拔山镇汪家洞村一厂房里诞生。此时,厂里的老板汪青华在专心加工袜子。

43岁的汪青华是汪家洞村3组人。2014年,因为家庭经济负担太重,他被列为建卡贫困户。随后汪青华远赴上海务工,由于他吃苦耐劳,又有木工手艺,工资收入不断增加,并于2016年摘掉了贫困户帽子。

image.png

在外打拼几年后,汪青华虽然挣到了一点儿钱,可心里一直牵挂着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于是萌生了在家乡创业的想法。

到底发展什么才能才能保证稳定增收呢?汪青华几经考虑,最后选择了投资不大、风险较小的袜子加工项目。

image.png

今年5月,在村干部的关心和帮助下,汪青华顺利贷到5万元扶贫诚信贷,加上自己打工几年的积蓄,他相继投资10多万元购置设备,租赁村里的闲置房作为厂房,一个小型袜子加工厂随之诞生。    

汪青华的袜子加工厂,主要为县外两家大型袜子生产企业定向加工袜子,同时也在周边场镇销售,自今年5月底投产以来,生意红红火火。(余鸿 熊康琼 聂治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