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海事局:刀刃向内找问题找差距 真刀真枪抓整改促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8-19 12:38: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8月19日讯 “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全体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近日,重庆海事局党委在交通运输部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根据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要求,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在日常跟进中学理论

重庆海事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抓好日常跟进学习,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创新学习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党的政策、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

image.png

为让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能够做到“原汁原味”、“原原本本”,重庆海事局党委专门为广大党员干部配发学习资料,包括《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初心向共产党员张富清学习》等书刊。此外,鼓励全局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网络学堂”等线上平台,综合各项学习资源形成自觉自主、集中研讨和对照先进的浓厚学习氛围。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8月13日,重庆海事局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上,重庆海事局党委班子成员司太生、李三侠、胡远胜、李华依次紧紧围绕党章、《准则》、《条例》,逐条逐项对照“18个是否”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并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同志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相互提醒警醒。

image.png

重庆海事局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逐一对照,认真反思剖析,对自身问题进行全面查摆和切实整改。

在检视问题中抓落实

“唯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显著地特点和优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海事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学和做、查和改紧密结合起来,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image.png

“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船舶水上交通安全与船舶防污染治理工作,认真抓好当前汛期、高温季节现场安全与防污染监管,推动辖区安全、绿色发展。“重庆海事局党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