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华蓥:山村稻谷黄 党员助收忙

发布时间: 2019-08-19 13:2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邱海鹰 李涌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四川省华蓥山区成片的优质水稻相继成熟,即将开镰收割。金黄色的稻谷,把山村点缀美丽如画(2019年8月9日摄)

image.png

四川省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带着检修电源线路的工具,在华蓥山区翻着金浪、即将开镰收割的稻田中行走(2019年8月13日摄)

image.png

四川省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在临溪镇龙滩子村翻着金浪、即将开镰收割的稻田边检修电源线路, 确保农民秋收用电(2019年8月13日摄)

image.png

8月19日,四川省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在溪口镇袁家坝村3组, 帮劳弱户贺忠诚老人抢收熟透了的稻谷

image.png

8月19日,四川省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在溪口镇袁家坝村3组, 帮劳弱户贺忠诚老人挑运刚抢收的稻谷

image.png

8月19日,四川省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在溪口镇袁家坝村3组, 帮劳弱户贺忠诚老人移动脱粒稻谷的拌桶。

image.png

8月19日,四川省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在溪口镇袁家坝村3组, 帮劳弱户贺忠诚老人搬运拌桶、箩筐等收割稻谷用的工具

image.png

8月19日,四川省华蓥市溪口镇袁家坝村3组劳弱户贺忠诚老人, 在田间给帮他家抢收稻谷的党员突击队员送茶水

image.png

8月19日,四川省华蓥市溪口镇袁家坝村3组劳弱户贺忠诚老人, 在田间点赞帮他家抢收稻谷的党员突击队员

image.png

8月19日,四川省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 在溪口镇袁家坝村帮农户检修电动打谷机

image.png

8月19日,四川省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 在溪口镇袁家坝村给农户宣讲秋收安全用电常识

中国网8月19日讯   8月19日,四川省华蓥市溪口镇袁家坝村3组的劳弱户贺忠诚老人,一边给正在田间帮他家抢收稻谷的人送茶水,一边满意的说,“要不是他们来帮助,凭我这把老骨头,可能几天几夜也难把田里熟透了的谷子收回来!”

贺忠诚老人所称的“他们”,便是华蓥市供电公司组织的党员突击队。秋收大忙时节,该公司及时组织5支党员突击队,走村串户巡查检修电源线路,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农民秋收安全用电,并主动帮助劳弱农户抢收稻谷,助力颗粒归仓。

8月18日, 正在溪口镇平桥村帮助农户检修电源、维修打谷机的党员突击队杨峰、杨刚等队员,听说邻村袁家坝村的贺忠诚,因自己年老多病,家中又无多的劳力,眼看熟透了的稻谷收不回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杨峰、杨刚等突击队员们得知情况后,于8月19日一大早,专程奔赴贺忠诚家助收,让老人感受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社会大家庭带来的关怀。(邱海鹰 李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