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沙坪坝:上半年招商项目44个 投资额超八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8-19 14:26: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思云 陈博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沙坪坝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坚持“单月签约、双月开工”,正式签约中船重工前卫科技、赛宝工业产业化基地等重点项目44个、投资额达846亿元。

重庆科德数控有限公司是在今年上半年正式签约后,七月就入驻沙坪坝区开始办公的。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已在沙坪坝区设立重庆科德智能控制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科德宏德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从洽谈到签约、从落户到办公,区工投公司等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为该企业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区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学军介绍,在整个服务过程当中,不管是从整体的方案制定还是主动服务的过程,重点体现在效率上,让企业能够尽快的落地运营、见效。“企业的装修、人才招聘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多帮助,为进一步助推企业加速落地运营提供了便利。”重庆科德智能控制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钟玲告诉记者。据了解,仅区工投公司,今年截至7月底,就已签约项目22个,协议引资214.84亿元。

姜学军表示,接下来,沙坪坝区工投公司一方面将按照精准招商和产业发展的需求主动上门,对接相应的项目和企业,尽快的能够找到适合在沙区发展的项目。另一方面要主动协调沙坪坝区各职能部门,形成服务企业的合力,让签约在沙坪坝的企业能够快速高效地落地。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沙坪坝区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营商环境优化,通过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将214项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审批时限再压缩34%,使市场活力得到激发,进一步优化了沙坪坝区产业结构,服务了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郭思云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