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广安邻水:着力打造政协新闻宣传“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9-08-20 14:4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8月20日讯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政协召开2019年并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总结成绩,表扬先进,交流经验,进一步探索加强基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新途径,着力打造新闻宣传“升级版”。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新要求。

冯永斌表示,去年以来,全县政协系统广大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为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实现了“量”和“质”的新突破,荣获省、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新的一年,要站在大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着力打造政协新闻宣传新高地,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政治责任,党组、主席会议要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纳入总体工作统一部署,不断强化领导责任,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更加注重联络合作,重视和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的联络合作,主动争取指导支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讨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高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尽快调整充实通讯员队伍,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整体素质,改善工作环境,强化后勤保障,充分调动其写作积极性;要更加注重政协特色,在遵循新闻传播规律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协新闻宣传的独特优势,切实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实效,充分展示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良好形象;要更加注重机制创新,建立完善新闻宣传工作考核机制,严格目标管理,明确工作任务,逗硬工作考核,完善激励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打造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升级版”。

2016年自换届以来,邻水县政协高度重视和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切实做到了“五个坚持”:坚持每年召开一次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对加强政协信息宣传工作提出新要求;坚持每年出台一个专门文件,主要就信息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考核办法提出安排部署,特别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机关干部职工的绩效考核和各专委会的综合目标考核;坚持每年必须表彰一批先进,对在信息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政协机关干部、乡镇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县政协每年都要召开表彰大会进行表彰奖励,并兑现其目标考核;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培训,县政协每年都要邀请有关专家对全县政协系统的新闻宣传骨干进行集中授课,并组织其到企业、乡村、机关进行现场“练兵”; 坚持每年完成一项任务,县政协每年都要召开报刊发行专门会议,落实政协报刊发行任务。

“对政协信息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委室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年内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在今年初,邻水县政协主席会审议通过的《邻水县政协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实施办法》中的一条硬杠杠规定,在邻水县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史上还是第一次。

为加强和推进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在新常态下向纵深发展,从去年12月份开始,邻水县政协就着手研究制定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实施办法,通过反复讨论、广泛征求意见,主席会审定通过,目前,办法已正式出炉。办法就信息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用稿范围、评分标准、量化考核提出了具体的规定和要求。办法提出:县政协信息宣传工作由主席任组长,各位副主席、秘书长任副组长,各委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还下设专门办公室,由秘书长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督办、目标考核等工作。办法规定:每年进行一次目标考核,对评选出来的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县政协除给予通报表扬和续聘时优先考虑外,还将组织其外出学习考察,以拓宽视野,提升写作能力。

“办法的出台,不仅体现了县政协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视,也充分调动我们参与新闻写作的积极性,更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压力感。”县政协通讯员张洋说。(付恋 陈超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