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秀山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 2019-08-20 14:52: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8月20日讯 “秀山就是金山银山,旅游是金山,电商是银山”。秀山坚持以县城为中心,“洪安边城+川河盖”为重点,乡村旅游为补充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紧扣“一脚踏三省、三省共一城”的人文禀赋,强化规划引领,加强宣传营销,按照高质量建设,高品质打造,集中精力加快重点景区建设,全县旅游发展呈现强劲势头。

image.png

以县城为中心。在县城景区建设上,依托凤凰山、梅江河、百年西街“一山一水一街”,西街民俗文化景区、凤凰山花灯民俗文化旅游区先后成功创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上半年完成投资7.6亿元。

image.png

“洪安边城+川河盖”为重点。在洪安边城景区建设方面,依托记忆边城、欢乐边城、风情边城、野趣边城四个片区,“立足边、玩透水、做大情”,深度挖掘《边城》文化,展示三省民俗风情,突出爱情主线,打造集文化观光体验、民俗体验、康体养生等于一体的“中国初恋之城”,上半年完成投资4.5亿元。强力推进川河盖旅游区建设,以高山台地、观光产品、四季度假为核心,加速建设“多组合、全时空、立体化、全要素”景区,上半年完成投资2.0亿元。

image.png

2019年上半年,秀山完成涉旅固定投资14.1亿元,成功举办中国•重庆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活动10余场次,接待游客771.1万人次、增长47.7%,综合收入38.5亿元、增长48.5%,秀山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