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秀山:中岭有灵,碧映山水

发布时间: 2019-08-20 15:03: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进入重庆市秀山县中平乡中寨村中岭水库,漫步大山深处,这里山水逶迤、林木繁茂、云雾缭绕,若隐若现,好似人间仙境。

image.png

树林深处有人家,这里屋舍俨然、迷雾蒙蒙,为村庄布上了一层绵绵薄纱,山林亦似娇羞的舞女蒙上遮羞布,半掩半闭,尽显身姿,令人垂爱不已。

image.png

清晨的中寨,微风习习,碧波微漪,雾气腾腾,一阵清凉拂面而过,让人享受着最原始、最生态、最天然的脸部按摩。

你瞧,湖水像新泡的绿茶一样清嫩可爱,绿得发出令人欢快的光,静得是那样的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

image.png

中寨的山,中寨的水,无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雾,均各具形态。其魄力,其气势,其风采,振魂摄魄,摇动心连。(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