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忠县:葡萄架下欢笑多

发布时间: 2019-08-20 15:06: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采摘

image.png

归来

image.png

山货畅销

image.png

购买葛根粉

image.png

萌宝才艺秀

image.png

活动现场

8月17日,重庆市忠县天子山乡村旅游季葡萄采摘节暨“网友e家亲”采购山货扶贫志愿行动第十九站走进复兴镇天子村。900余名爱心网友自驾车或乘坐爱心大巴前往参加活动。网友们纷纷购买农家山货,几个小时内,现场交易额达10万元。

土味山货不愁销

8月17日上午,网友到达天子村夏家山交易现场时,40多名村民早已把30余种农家山货整齐摆放在一侧,等待网友选购。新鲜的时令蔬菜、甘甜爽口的西瓜、飘香的腊肉……各类山货吸引了不少网友驻足购买。

“这块腊肉色泽金黄,闻起来很香,好多钱1斤?”

“这西瓜才1.5元一斤,我要两个。”

“把这一篮子红薯全部装起来。”

…………

看到自家的山货这么受欢迎,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50多岁的徐书龙是天子村五组贫困户。活动刚开始不到20分钟,他就卖光自己准备的所有农产品,进账107元。他看距活动结束还有段时间,便急忙回家在菜地里挑选了一些丝瓜、茄子等蔬菜,开始第二轮售卖。

葡萄采摘正当时

在“一品甜”葡萄园内,一串串红的、紫的、绿的葡萄挂在翠绿的藤蔓间,散发着浓郁的果香。网友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园内,穿梭在葡萄架下,提着篮子、拿着剪刀,一边拍照,一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采摘葡萄。  

“这葡萄好大好甜哟,妈妈要多摘一些,带回去给奶奶尝一尝。”4岁的张悦边说边拿着刚采摘的葡萄吃了起来。

一名听到张悦说话的网友笑了笑,对身边的几个朋友说:“这里的葡萄确实比市场上的要好得多,颗粒饱满、香甜多汁,下个周末再介绍几个朋友过来采摘。”  

“一品甜”葡萄园位于天子村夏家山,200余亩。园内种植了11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目前巨峰、美人指、红提等已成熟,整个采摘期将持续到9月底。葡萄园带动周边10多户村民家门口实现就业。

该葡萄园现场负责人汪祥云介绍,葡萄园以生态、环保的标准进行生产,采取人工除草,施用有机肥,种植出绿色健康的葡萄,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萌宝、DJ音乐会“嗨翻”

网友们上午带着孩子采摘葡萄,下午2点半,又带着孩子参加水上萌宝T台秀活动。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始”,55名“小模特”穿着时尚漂亮的服装,昂首挺胸,充满自信地走上T台。经过激烈角逐,王诗怡以9.5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别看萌宝们年龄小,但个个都身怀绝技,才艺不凡。在才艺展示环节,萌宝们伴随着音乐节奏韵律,在舞台上秀出最好的自己,赢得观众热情的掌声。

当天晚上7点半,在现场群众倒计时的欢呼声中,激光DJ音乐秀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利用激光科技、灯光音效,以宣传忠县、宣传天子山乡村旅游季葡萄采摘节暨“网友e家亲”采购山货扶贫志愿行动为主线,结合流行时尚DJ元素,把天子村的夜空点缀得如梦如幻,网友们的情绪彻底调动起来。

“我是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出彩的激光DJ音乐秀,这次现场观看的感受只有两个字,那就是‘震撼’,真是一次极好的视觉盛宴!”游客王怀东带着儿子一起来观看演出,他说,“我不仅采购了大量山货,采摘了葡萄,还和亲朋好友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邓青春 朱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