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2019智博会区域5G网络全覆盖 年内3000个电信5G基站落地山城

发布时间: 2019-08-21 09:50:01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王柯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日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2019智博会5G生态媒体探营活动中,参观体验了多项5G实景应用。

在位于解放碑的中国电信重庆公司5G智慧体验馆内,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说:“在今年智博会的所有区域,都将实现中国电信5G覆盖。智博会期间在有5G网络覆盖的区域内,普通大众和行业用户均可以率先体验5G网络。”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根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5G统一部署要求,结合重庆市独有的山地特征等情况,2019年将建设大约3000个基站,以主城区建设为主,主要包括以解放碑、观音桥、南岸等核心商圈为中心,以两江四岸、主要干道为经纬,将主要党政机关、产业/工业园区、重点科研单位、重点高校、交通枢纽、人文景点等连片覆盖。后续将根据集团规划扩大5G建设规模,实现重庆全市所有区县5G覆盖。

为加快5G商用工作系统化推进,抓住时间窗口,迅速拓展市场规模,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建立5G商用联合推进工作组,并按照业务、网络、客服等设置分工作组,各分项目工作组按照既定目标开展工作。预计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将于9月初开始放号。

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5G通信技术优势,主导33项5G国际标准项目及任务,为自动驾驶汽车带来包括车联网、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的场景探索,为自动驾驶汽车、V2X汽车应用探索及测试,在基础设施、测试研发、技术引用等多个方面形成示范效应。

同时,还将依托三方合作,率先构建起全国领先的“高效、互联、可信、安全”的5G智能网联汽车体系,并以此带动产业链相关企业,形成产业链核心,最终为推动国家战略落地实施、为构建智慧交通示范应用体系和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中国5G自动驾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