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共谋长效发展 长寿高新区召开企业战略升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17: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邱瑜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8月21日讯 破局转型发展之困,探索企业战略升级。8月20日下午,长寿高新区召开企业战略升级研讨会,近100余名长寿高新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分享成功企业家经验,探索企业3.0时代的战略升级,为园区企业的长效发展提供启示和思想动力。

据悉,此次会议邀请到了重庆海特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敖志平、金夫人集团副总裁周琛、重庆工商大学MBA客座教授汤献华、重庆守朴文化创始人周润丰等嘉宾,为在场企业代表提供了经典案例,分享了企业战略升级的角度、目标、价值等内容。

会上,长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廷胜指出,当前社会经济下行,加之互联网大数据对企业产生重要影响,许多企业产生困惑,接下来的路该往哪儿走,怎么走,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做好企业的战略升级,开辟新思想,新路径,对企业的长足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此次会议将会为企业战略升级新思路带来灵感。”

“企业价值观要真正的从墙上落到地下,要真正的做到用心的服务。”在会上,汤献华以海底捞和华为的成功为例,提到了企业要重视先舍后得的科学的人力资源体系,建议企业要有长效的机制支持,以及研发投入和为客户服务完善体系。

“我们要真诚的、专业的、自信的去服务他人。只有把人做好了,把产品做好了,把服务做好了,我们真诚的去打动他人,才能获得客户的满意感,员工的归属感。”周润丰在分享金夫人案例时提出,“企业必须要看到3.0时代,关注新商业文明,真正把文化建设和客户关系融入企业建设,温暖客户,打造有温度的消费形态。”

在互动环节,企业家代表提出问题:“长寿高新区的制造业如何进行战略升级,走向蓝海?”应对这个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制造业的战略升级相对于服务业挑战更大。一方面,要坚信企业方向是对的,用心做好产品,保证产品质量;另一方面,要做到经营者和核心团队的觉醒,要在领导层面贯彻战略升级的思想。”

会议最后,长寿区工商联副主席张中华表示,“本次专题研讨会内容丰富,对园区企业家是一个学习的平台。在实际工作中,企业的战略思维定位要准,标准要高,要确定向前是一条光明大道。各企业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要跟着产业集群产业嬗变走,要在合力中综合各方优势,才能真正的实现长效发展。”(邱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