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赏山水、品文化第四届重庆文旅惠民消费季(夏季)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2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8月21日讯  8月20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获悉,“第四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夏季)”活动将于8月24日在武隆仙女山度假区开幕。本届活动以“清凉重庆,盛惠武隆”为主题,从8月持续至10月,将围绕“消夏避暑”和“温泉养生”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旅惠民活动,为广大群众在炎炎夏日送去一抹清凉。

据了解,作为本次消费季活动的主办方,武隆在消费季期间将推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免门票、仙女山景区现场送1000张门票、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度假区门票打五折、天坑寨子景区提供部分免票、归原小镇享受精品民宿8.5折优惠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同时,全市各区县也将组织文艺节庆、旅游推介、实景演出、非遗技艺、生态民俗、文创大赛等近百项文旅惠民活动。届时,广大市民群众可以亲临现场欣赏国内外顶级演出团队精彩演出,畅游全市著名避暑景点,泡养生温泉。

8月24日正式开幕 各类文旅消费活动贯穿全年

8月23日晚,由重庆演艺集团组织市级专业文艺院团、区县专业团队在武隆区仙女山度假区举办“文艺盛筵·惠聚武隆”——第四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夏季)文艺晚会,为本届活动预热的同时,也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精美的文化视听盛宴。

8月24日,第四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夏季)将正式开幕,开幕仪式现场设200个标准展位组成文旅集市,进行为期三天的文化旅游展示展销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围绕“消夏避暑”和“温泉养生”两大主题,集中展示全市纳凉旅游线路、景区、温泉、民俗酒店、纳凉和养生衍生产品、景区周边特色文化旅游商品、特产、食品等现场展示销售,还有文化艺术创意产品展和扶贫农产品展将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专门单独设计布置了“寻味武隆”展示展区。广大市民只要扫描关注“寻味武隆”微信公众号,购买产品时可享受专区内所有来自武隆的农特产品5-8折降价促销。同时还可以多人拼团,享受成团优惠。

据介绍,以往每年秋冬举办消费季启动仪式,覆盖元旦、春节、元宵等改成全年消费,并根据季节划分策划不同类型的消费惠民活动,让政府补贴、商家让利、百姓得实惠的各类文旅消费活动贯穿全年。

门票免费、五折...... 武隆多个景区推出文旅红利

为什么将此次活动举办地选在武隆?“武隆仙女山,是市民纳凉避暑的旅游胜地,游客络绎不绝。”武隆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珍强表示,在此举办活动能够覆盖和惠及更多游客。

据了解,作为重庆旅游的标杆,武隆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后坪天坑群等著名景点,今年更是陆续新开放了千年羊角古镇、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度假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等众多景区景点,推动武隆旅游从观光游向观光体验游、从避暑度假向休闲康养度假的转型。

其中,羊角古镇古镇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游客来到这里可以领略千年纤夫文化、码头文化、盐帮文化。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度假区不仅自然风光秀美,还充满浓厚的人文氛围,汇聚多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让游客体验真正的文化之旅、诗意之旅、价值之旅。天尺情缘景区则充分挖掘白马、仙女爱情故事,打造爱情文化主题公园和中国第一爱情表白圣地,并以景致独特的望仙崖、贡茶园,结合现代文旅特色的白马仙街、浪漫天街、现代观光茶园、8D影院等景点,形成了主题鲜明、体验丰富、文化独特的游览体系。

为了广大市民真正享受到文化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消费季期间,武隆区各大景区针对广大游客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例如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将免门票,仙女山景区还将在活动现场送出1000张门票。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度假区门票一律五折,天坑寨子景区也将提供部分免票,在归原小镇,可以享受精品民宿8.5折优惠。

“我们推出这一系列的优惠举措,就是为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的消费需求,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便捷、更直接的惠及人民群众,以高质量文化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胡珍强表示,目前武隆正高质量推进民宿度假酒店住宿区、苗医苗药体验区、田园山野游憩区三个功能区升级建设。游客来到武隆,不仅可以饱览神奇的自然风光,还可以领略武隆多彩的民俗风情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覆盖面更广全市近百项消费活动集中惠民

为实现惠民活动覆盖面更广,惠及人数更多,全市各区县也在积极策划和组织各项惠民消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拟在夏季开展的各项活动近百项,其中,市级主题活动主要集中在惠民演出版块,重庆市原创剧目展演、2019重庆上瘾演出季、“夏之艺”系列歌剧音乐会演出季、送戏进基层等活动将在8-10月期间展开,市民可以通过各大票务平台购买到超低价格惠民票。

同时,第十一届南滨路国际音乐啤酒节、铜梁区夜市文化节、梁平区百里竹海绿浪音乐节、渝南黔北文化旅游节、大足区全民综合才艺大赛、四面山七夕节文创大赛等各类文旅消费活动也将集中在8-10月开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各温泉旅游企业近期纷纷推出超低价泡养生泉的活动,融汇温泉等多个市内温泉推出69.9特价票活动,亲自套票活动等,市民可以在各大温泉的官微上买到优惠票。

惠及8198万人次 拉动文旅消费123.8亿元

与前几届不同,在去年重庆市组建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将文化和旅游有机整合的背景下,此次活动从“文化惠民”升级为“文旅惠民”,将文化融入到旅游,把“游山玩水”变为“赏山水、品文化”,让群众在欣赏重庆文化的同时,更能亲临感受重庆的旅游风光,全方位展现重庆城市文化旅游特色。

据了解,“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前身是“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是重庆历时最久、参与主体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大型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之一,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惠及8198万人次文旅消费,撬动文旅企业、社会组织投入或让利超8亿元,拉动文旅消费123.8亿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四届惠民消费季将延续以往的活动模式,通过融合文化和旅游资源,开辟更多更广的惠民途径,在推动文化旅游联动发展、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培养文化旅游消费理念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