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秀山:驻村第一书记当推销员溶溪镇梨园梨子卖得火

发布时间: 2019-08-21 15:3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近段时间,各种应季水果扎堆上市,重庆市秀山自治县溶溪镇梨园村的梨子也迎来丰收。为拓宽销售渠道,助农增收,该村帮扶单位县公安局通过自身资源,积极开辟销路,帮助梨农卖梨。

连日来,县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余伟一刻也没闲着,身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他,每天帮着卖梨成了他手头最忙的事。一大早,他又带着村子里合作社几个骨干成员,到县城送梨来了。

据余伟介绍,为保留梨子的新鲜度和口感,果实从树上采摘下来后,他们均是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送完森林公安的20箱,马上又送金鹏公司的50箱,再送辉耀驾校的50箱,期间余伟连水都没顾上喝一口。目前,县公安局已帮助梨园村销售梨子20000多斤,收入5万余元。

“这两年梨子主要的销路,都靠县公安局给我们负责牵头和销售统筹。”梨园村清梨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王静告诉记者。

梨园村位于溶溪镇后山,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全村有梨树880余亩,有长十郎、翠冠、黄金等品种。据了解,自联系帮扶梨园村以来,县公安局除帮扶指导该村产业发展外,每到梨子收获的季节,该局上下还开足马力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梨园村卖梨。

余伟说,2018年梨子一共销售了16万余元,老百姓获得了分红,村集体经济也首次得到了创收。今年,梨园村的梨子也获得丰收,目前正全力进行销售。(姚华顺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