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奉节:全县募捐传承美德 助力滨州战胜灾害

发布时间: 2019-08-21 16:07: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方历朝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捐赠仪式现场

image.png

县领导带头捐赠

image.png

领导干部踊跃捐赠

8月20日,重庆市奉节县举行集中捐赠仪式,为近期遭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肆虐的山东省滨州市受灾群众奉献爱心,全力帮助和支持滨州市救灾复产、重建家园。

据悉,山东省滨州市是奉节县脱贫攻坚东西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单位。自2011年结对以来,滨州市从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多个方面,向奉节县提供了大力援助,仅资金支持累计达到6693万元,加上山东省级资金达到1.13亿元,极大地促进了奉节经济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两地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此次受冷空气及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滨州市各县区遭遇大风和暴雨侵袭,大量房屋倒塌、农田被淹、交通中断,人员伤亡严重,116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46亿余元,救灾复产、重建家园迫在眉睫。

得知情况后,奉节县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在全县社会各界发起募捐倡议,并在机关大楼前举行赈灾募捐集中捐赠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守渊代表县委、县政府宣读倡议书。他呼吁全县广大干群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伸出双手,尽己所能,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家庭,送上一份真情,点燃一份希望,帮助滨州市受灾群众早日摆脱困境。

除集中捐赠仪式外,奉节县还组织各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捐赠。县工商联、县慈善会也积极组织县内民营企业及社会各界积极开展捐赠。截止记者发稿,已募得善款100万元。善款将直接用于滨州市受灾群众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历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