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医疗专家赴青海义诊 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偏远地区

发布时间: 2019-08-23 09:50:25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重庆志愿医疗队出发。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2日11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刘宸玮)8月21日,来自重庆、郑州、天津、西安、武汉、南京等地的全国11家医院和共铸中国心执行委员会近50名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相聚玉树,正式开启为期六天的以“吉祥玉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玉树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8月21日上午,启动仪式在玉树市感恩广场举行。志愿者们以医院为单位,以核心专家为中心,进行义诊巡诊、爱心捐赠、调研培训、健康讲座、先心病的筛查与救助,携带药品等物资,走进人车罕至的边远农牧区和村寨,前往农牧民家中,为那些因病致贫、因病卧床的农牧民患者提供送医送药送爱心等服务。来自重庆的新桥医院,重医附二院,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重庆建设医院等四家医院成为此次公益活动的中坚力量。

image.png

医生为当时市民提供义诊咨询。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由首都医务专家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发起,以义诊巡诊、爱心捐赠、调研培训、健康讲座、救助救治等为核心内容。2010年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之后,全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11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先后组织全国近500家医疗机构,超过20个专业学科的211.2万余人次医务志愿者,走过了四省藏区,13个地、市、州,为近52万人次的各族同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公益帮扶,为超过1500名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让近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开展科普讲座1300余场,建设了30多个母亲浴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