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川渝合作大动作!高滩新区产城融合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在蓉成功签订

发布时间: 2019-08-23 14:4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网8月23日讯 8月22日,川渝合作高滩新区产城融合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经过前期的多次对接洽谈和多轮磋商,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市人民政府、邻水县人民政府四方达成一致,通过组建投资开发公司,共同推进川渝合作高滩新区产城融合项目,这标志着高滩新区建设发展进入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川渝合作高滩新区产城融合项目位于邻水县高滩新区核心控制区,紧邻重庆渝北区,处于重庆半小时经济圈内,距重庆两江新区15公里,是四川距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园区,是川渝合作的前沿阵地、广渝合作的“示范窗口”。园区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约5平方公里),以“川渝合作、产城相融、创新高地”为定位,积极对接融入重庆,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积极导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军民融合等先导型产业。在坚持“以园聚产、以城促产、产城相融、城乡共美”的发展理念下,全力打造与两江新区互动发展、与重庆一体化发展的重庆高端装备制造配套基地,立足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产城相融新城。

签约仪式上,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凤朝表示,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是川渝合作的前沿阵地,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和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彰显四川国企担当,积极参与高滩新区的建设和运营,服务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广安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

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铭表示,集团非常荣幸参与到川渝合作具体项目中,愿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安市县两级共同努力,把项目打造好、运营好、发展好,积极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为川渝合作作贡献,把高滩新区产城融合项目打造成为川渝合作的样板。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用“三个特殊”概括了此次签约的重大意义。一是日子特殊,8月2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15年前的今天,在广安诞生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115年后的今天,川渝两地四方在成都签署共建高滩新区投资合作协议。二是协议特殊,广安搭上了四川发展和重庆渝富两艘“航空母舰”,川渝两地两个实力雄厚、人才聚集的大公司愿意为广安发展助力,广安深感荣幸。三是意义特殊,这份协议是落实川渝合作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广安抢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小平故里的优势和紧邻重庆的优势,主动融入重庆,借力发展,打造川渝合作的典范。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表示,邻水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川发展公司、重庆渝富集团精诚合作,开拓创新,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按照“生产+生活+生态”共建,聚焦“重庆产业配套、生活后花园”定位,遵循“以园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路径,打造区域合作新标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推动高滩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午5点35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市人民政府、邻水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在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