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8-26 10:31:1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曾立 夏元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今日上午9时,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重庆,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智博会的主题依然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为期4天的智博会,将是——

一场思想的盛宴。13名诺贝尔奖得主、4名图灵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2名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76名国内外知名院士、64名世界500强负责人等,将聚焦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开展交流探讨;

一台产业的盛会。国博中心21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区,将充分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云计算、5G、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呈现以智能制造为主体的产业升级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突出以智慧城市为重点的智能应用示范及互动体验,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一次巅峰的对决。本届智博会在延续去年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国际无人机竞速大赛、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3大品牌赛事基础上,还策划举办了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中国移动OneNET之星2.0物联网创客马拉松大赛、“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5大专业赛事,让国内外顶尖水平的选手、项目和技术得以一决高下;

一个全民的节日。本届智博会除了8月26日面向专业观众开放外,27日至29日3天均对普通市民开放。今年还新增了礼嘉智慧体验园、仙桃智慧交通及自动驾驶示范区、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智能科技体验区3个实景体验区,目前均已向公众免费开放。

重庆卫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上游新闻客户端、重庆日报客户端将对开幕式及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