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讲好中国故事 弘扬爱国精神 “我和我的祖国”第31届少儿故事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26 11:07:02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陈发源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爱国精神,日前,由中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沙坪坝区文化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第31届少儿故事比赛在该区文化馆顺利举行。

据了解,比赛自8月初启动以来,经过预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8名选手入围决赛,年龄在8-14岁之间。决赛当天,小选手们结合大赛主题,分别演讲了18个动人故事。

本次大赛,活动组委会邀请了重庆曲艺作家曾祥明,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曾令弟,重庆市曲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靓靓,市曲协副主席凌淋,市曲协理事、重庆逗乐坊负责人宋好五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现场打分、当场评分,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8名,分别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故事比赛,选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区关工委推荐《继承我们的父兄——时刻准备着》一书内容,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期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党和人民、热爱家乡的思想情感,充分体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