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彭水:“智慧交通”推动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8-26 13:4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升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今年以来,彭水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注重新技术应用,在智慧工地、智慧公路、智慧海事、智慧客运等方面初见成效,有利推动了交通工作质效提升。

智慧工地提升项目监管水平,以鹿角乌江大桥、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等项目为平台建设智慧工地,安装完成2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对施工现场的人、机、料、法、环五要素进行全过程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和统一调配,最终实现施工过程可视、质量可控、安全可防、进度可查、环保可测、数据可存的管理目标,大幅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智慧公路创新道路执法模式,以国省道干线公路为重点,加快智能化设施建设,设置G319县郁山特大桥、S518线上塘乌江大桥、S204线罗岩桥等3座桥梁监控系统,布局G211线安家湾、G319线杨柳巷、X100线干洞等3个连续式交调站点,投入使用安家湾和杨柳巷治超站的车辆逃逸分析取证系统(电子警察系统),2辆公路巡查车、2辆路政执法巡查车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

智慧海事保障水上交通安全,视频信号接入已覆盖到全县重要客运码头、货运码头,乌江彭水段已建成部分视频监控点,全县37艘船舶,特别是四类重点运输船舶GPS监控终端安装实现全覆盖,4辆海事执法巡查车辆安装了GPS。积极建设水上交通视频监控、水上交通应急指挥、支流航道支持保障、船舶过闸调度管理信息等系统,水上交通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明显提高。

智慧客运增强运输服务能力,全县所有“两客一危”车辆安装GPS监控终端,所有长途客运车辆和公交车内部已安装视频监控。已实现全县二级客运站监控视频的整合接入、客票信息的动态采集等,切实增强了客运运输服务能力。(任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