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重庆“民政惠民济困保”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 2019-08-26 14:23: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8月23日,重庆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重庆银保监局和五家承保保险公司,集中发放“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2019年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书凯参加集中发放仪式。

image.png

为健全完善政府救助为主导、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多层次社会救助体系,提升困难群众抵御风险能力,2017年11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重庆银保监局在全市实施了“民政惠民济困保”综合保险项目,对包括困难群众子女升学补助在内的5大困难情形实施救助帮扶。

项目实施后,帮助上百万困难群众解决了生活难、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充分发挥了救急助难作用。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累计参保人数达到231.78万人,发生理赔案件12.84万起,支付理赔金额18474.7万元。其中,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已累计赔付1739.5万元,6652名困难学生享受补助,顺利地进入到大学学习。

当天,重庆市低保中心还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王卫红给参会学子作了“向梦想出发——大一新生入学准备”主题讲座,与学生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辅导交流。

重庆市银保监局、市低保中心、五家承保保险公司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学生和家长代表、部分区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