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榜样力量

万人含泪送英雄:李科,一路走好!

发布时间: 2019-08-27 11:32:38 | 来源: 忠州日报 | 作者: 赵军 胡小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image.png

绢花寄哀思,含泪送英雄。

8月26日上午,李科、周正良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龙门殡仪馆隆重举行。

数以万计干部、群众怀着沉痛的心情,送别在抗击严重洪涝灾害、转移人民群众过程中不幸牺牲的李科、周正良同志。

当天,告别仪式大厅中央悬挂着“沉痛悼念李科、周正良同志”横幅,下方悬挂着两位英雄的遗像。李科、周正良遗体上覆盖着鲜艳的国旗,四周花团簇拥。两边“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不忘初心舍身为民”的挽联寄托着人们对两位英雄的崇敬与哀思。上午9时,悲惋的哀乐缓缓响起,告别仪式开始。干部群众和民警代表,全体肃立默哀,向李科、周正良同志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


image.png

“李科、周正良同志面对严重洪涝灾害,冲锋在前、毫不退缩,用年轻的宝贵生命维护了人民幸福和社会安宁,模范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从警宗旨。他们是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杰出代表。’”公安部发来的唁电,高度评价李科、周正良的英雄壮举。人们眼含热泪,列队依次向李科、周正良敬献鲜花,向两位英雄依依惜别。

干部群众:“今天,让我们送你最后一程”

image.png

image.png

一大早,不少干部群众自发前往龙门殡仪馆。通往殡仪馆的主干道两边护栏上,缠绕着黑白两色的挽纱。

“英雄一路走好,成都各界人士为您送行!”“青山埋忠骨,雪山铸警魄”“向英雄致敬!”“人民的好警察”…………

前来吊唁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公检法战线上的战友、社区群众、学校师生等各界人士,或手拉黑白横幅,或手拿洁白的鲜花……每一个人都眼含泪水。“他们是人民的守护神,他们是警察队伍的楷模!无论如何,今天我都要送他们最后一程。”一位坐着轮椅的男士在别人的帮助下前来悼念,难掩心中的悲痛。

昔日战友:“兄弟,一路走好”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一起顶风冒雪,一起在雪山巡逻;一起搜救被困群众,一起抗击洪水;一起走访社区村民,一起疏导交通……为了群众的安危,你们舍生忘死,你们走得那么坚决英勇!我多么希望这是梦境,多么希望这是错觉啊!李科、周正良,我的好战友,我的好兄弟,我们好想念你!两位兄弟一路走好!”告别仪式上,西岭派出所所长谭进勇泪如雨下。

成都市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仅有民警5名、辅警6名,李科、周正良牺牲,罗永红失联,让该所全体人员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

四岁儿子:“爸爸是个大英雄”

image.png

“爸爸,你累了呀?你还在睡呀?你怎么还不起床啊?”李科的妻子曹茜抱着他们年仅4岁的儿子李奕澄,向李科的遗体告别。年幼的孩子哪知道他最爱的爸爸永远都不会再醒来,稚嫩的声音让在场所有人肝肠寸断。

在告别仪式大厅,李科的父母和岳父、岳母悲痛欲绝,迟迟不愿离开。“爸爸是个大英雄!爸爸是个大英雄!”孩子喃喃自语。“爸爸,爸爸,爸爸……”告别仪式最后,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李科父母:“你是我们李家的骄傲”

image.png

李科的父亲李光奎今年57岁,在忠县县城一家企业当保安;母亲刘承琼今年55岁,忠县东溪镇卫生院退休职工。李科是家中的独子。白发人送黑发人,李科的父母悲痛欲绝。

“科儿从小到大都很听话,学习、生活从来不让我们操心……虽然他很少回忠县,可我们做大人的理解他,支持他……”李光奎几度哽咽。“党和政府帮我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他是我们李家的骄傲。”李科母亲刘承琼失声痛哭。

“今年春节,说好的一家人出去耍几天,可最后因为他工作太忙,没能成行。现在这个愿望永远都不能实现了……”妻子曹茜泣不成声。


大邑县领导:“忠诚卫士,时代楷模”

image.png

“李科、周正良同志是忠诚卫士、时代楷模!他们把群众利益置顶,把群众冷暖置心,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不停歇亲民爱民的脚步,一步步走进了百姓的心坎,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告别仪式上,大邑县县委书记李燎致悼词时无比沉痛,“我们坚强不哭,化悲痛为力量,负重前行、重装出发……亲人不会忘记!战友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赵军 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