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永川集中签约83个大数据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 2019-08-27 11:4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下午,重庆永川区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举行专场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11个项目,投资总额为143.22亿元。其中,光签约落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大数据项目就有83个,投资总额59.48亿元,涵盖智能驾驶、智慧平台、虚拟现实、数据标注、影视传媒等各个方面。

在这些大数据项目中,百度“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在永川建设20平方公里开放道路测试场,设立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测试运营中心,建设自动驾驶大数据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至2022年,每年预计将有1亿元的营收。

航天科工数字孪生城市研发及应用推广项目总投资8亿元,该项目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全维感知等技术,在数字空间再造一个与物理城市匹配对应的虚拟城市,通过在虚拟世界推演仿真,实现城市运行状态监控、规划效果预测、应急管理、重大事件超前决策等,使城市发展战略决策具有前瞻性、科学性。

联通大数据智能服务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该项目以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将重庆联通运营平台引进到永川,积极承接重庆联通及上下游企业,力争三年内,集聚规模以上大数据服务项目30个以上,从业人员近5万人。

另外签约的还有重庆(永川)人工智能全球交付中心、重庆文晖海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钶电子智慧园区大数据赋能服务平台、大数据电商产业赋能中心等一批大数据项目。

据了解,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现已入驻企业315家,从业人员1.3万人,2018年产值达108亿元,是全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基地。这些项目的签约落户,将为推动该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