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梦想益行者”碧桂园阳光公益徒步活动重庆忠州站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9-08-27 11:45: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8月24日,梦想益行者——碧桂园阳光公益徒步活动在重庆忠州站完美落幕。近200名益行者参与其中,为公益行走,为环保助力,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让慈善文化与环保公益在这个重庆的盛夏里,为这座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

200余名梦想益行者集结出发

此次梦想益行者——碧桂园阳光公益徒步活动是一项以面向城市、社区,围绕“献礼新中国70周年”“爱心徒步”和“激发城市活力”三大核心开展的大型徒步活动。在全国70+城市徒步接力、红旗传递,旨在通过“徒步+公益”的形式,推动全民健身及公益事业发展。

重庆区域作重要徒步接力城市之一,本次活动在忠县举行,起点为忠县红星广场,终点为忠州碧桂园销售中心,全程共5公里。活动在气势雄伟的水鼓舞中拉开序幕,随后忠县老年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赛的益行者们,共同歌唱祖国,传递红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忠州碧桂园项目总经理李寅生在活动中致辞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碧桂园以公益徒步来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同时也传达了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希望藉此能带动社会各界投身公益事业中来,为重庆城市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活动现场,忠县扶贫办副主任邓柏礼、碧桂园重庆区域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高梦雪、忠州碧桂园项目总经理李寅生、忠州碧桂园项目营销负责人郑伟共同推开忠州公益画轴,点亮爱心、传递公益。

随着发令枪的响起,200多名益行者们在队旗的引领下徒步前行。益行者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行走在高低起伏、江景与山景重叠的滨江步道中,用汗水拥抱阳光和美好,用脚步感受新中国成立带来的美好成果,感受新时代的新生活,同时通过低碳环保的步行健康生活方式,用环保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image.png

义卖扶贫产品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本次活动以公益健康为主,不排名,活动现场在步道起、终点处设有专属扶贫产品义卖、公益募捐等。黑米粉、碧乡甘栗仁、碧乡姜枣茶、碧乡贡椒豆豉等来自碧桂园结对帮扶贫困县的10多种碧乡农产品受到了益行者及围观市民的热烈欢迎,纷纷扫描支付、带货回家。

据悉,这些善款将全额捐赠至碧桂园“光华助学金项目”,与腾讯公益一起资助上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让其完成学业实现心中梦想。

张先生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参赛,他分享道“这次徒步活动活动,让我不仅能够结识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更是了解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变化。家里的小朋友也献爱心购买了农产品,为他感到欣慰的同时,更是坚定了信念,以后我们一家人都要继续努力,不断向前。”

事实上,与张先生志同道合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或许只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一员,却从未停止努力,用自己的些微力量去建设重庆,助力重庆发展。正是有了无数个这样积极向上的参与者,重庆以其美好的姿态愈加积极向上。对于助力重庆城市建设发展,碧桂园重庆区域一直在行动。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环保从小事做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步道沿线还设置有2个打卡互动点,除记录益行者步行里程、提供补给物资鼓舞他们继续前行外,还结合垃圾分类小游戏,深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image.png

重庆作为垃圾分类处理的试点城市之一,截至目前,重庆已在主城23个街道试点垃圾分类,后期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需要每一个重庆人的身体力行。益行者们踊跃参与到小游戏中,纷纷表示:现在已经逐渐感到了垃圾分类的压力,更知晓这样做的意义。通过这些有趣好玩的分类游戏,也让自己积累了垃圾分类知识,甚至有益行者表示,希望垃圾分类能尽快来到自己身边,保护我们身处的环境,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需要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渝生碧有你 敬献美好山城

碧桂园集团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公益及扶贫事业,截至目前已实际捐赠现金55亿元投入公益扶贫事业,在全国9省14县展开结对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后续重庆区域还将继续践行公益,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image.png

“对人好,对社会好”。碧桂园重庆区域积极跟随集团步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守望邻里,送温暖”、“致敬城市的伟大”“关爱祖国花朵”……坚持为教育、环保、养老等各项公益事业献绵薄之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

如何让城市生活变得更美满,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是碧桂园一直在思考并不断付诸实践的事情,也是碧桂园的初心所在。入渝十二载,碧桂园重庆区域潜心耕耘,坚持不忘初心、为所在的每一区建造好的房子、提供好的物业、做好的社区。

此次活动就是碧桂园积极参与城市公益事业的生动实践之一,未来碧桂园将继续助力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与城市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