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紫光集团将在渝投资数百亿建存储芯片工厂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23:49 | 来源: 重庆商报 | 作者: 郑三波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专委会年会

紫光集团将在渝 投资数百亿建存储芯片工厂

8月26日下午,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年会,在智博会上举行,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以及市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年会。

阿里云创始人、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 重庆给所有人提供大数据发展机会

王坚在作主题发言时说,他到重庆来参加过几次会,确实非常大的感触就是关于大数据的在重庆的发展和变化非常大,在重庆你能够第一次感受到大数据是一次真正的全球的技术体系的变化,它不是一次单项技术或者某个单项技术的突破,而是技术体系最后综合的反应,重庆给所有人提供大数据发展的机会。

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马丁·赫尔曼: 工业加密每天保护超5亿美元金融交易

马丁·赫尔曼以互联网信息安全为主题发言。他说,密码学是我研究的领域。与传统的对称加密相比,工业加密也叫不对称的加密。工业加密每天保护超过5亿美元的金融交易,这是非常大的数字。现在安全在人工智能中,在大数据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尤其是在现在的人工智能项目中,还有物联网这些都需要能够保证加密的安全,保证它不被其他有恶意的人破坏。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 将在重庆投资数百亿元建存储芯片工厂

于英涛表示,紫光集团将跟重庆市政府签署2019年最重磅的投资,超过数百亿元的存储芯片工厂的战略协议。我们顺应重庆大数据发展浪潮,在重庆投资65亿,打造新一代的安防企业,前端我们推出软件定义的摄像头,后端更多的是以视频解释,以人工智能为主导来取代人工。在重庆投资19个亿,在重庆打造高端服务器和摄像头,还有视频存储的设备,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工,2021年底投入使用,这将是一个真正的基于原生的工业4.0的基因数字工厂,这个工厂是无人工厂,也是我们和重庆市政府联合打造中国智能高端制造的样板。

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 苹果愿与重庆一同迈入智能化时代

葛越表示,苹果很高兴成为重庆的合作伙伴,苹果的供应链从长三角、珠三角,延伸到了重庆,大家熟知的iPad和Apple Watch都是在这里生产的,在生产线上有近5万名产业工人,并不断增长。

葛越表示,重庆在制造领域多年深耕,具备丰富的技术工人储备,我们愿意帮助重庆为智能化的时代做好准备。苹果愿与重庆市政府和数字产业从业者一起,携手同行,助力产业发展,赋能予生态上的每一位伙伴。让大家都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不断创造他们各自的精彩。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