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广安邻水政协强化机关党建 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

发布时间: 2019-08-27 14:39: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陈超 刘伟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8月27日讯 8月22日上午,邻水县政协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专题研究落实“三会一课”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并对当前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是邻水县政协强化机关党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邻水县政协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主席述职、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等务实举措,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有效推动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席述职赢掌声

近年来,邻水县政协不断探索强化自身建设的新机制,全面推行政协主席班子向机关大会述职,并接受干部职工民主测评。

“一年来,本人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1月25日召开的邻水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县政协主席冯永斌的述职赢得阵阵的掌声。

在这次述职述廉评议大会上,包括主席在内的6位主席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报告了主管分管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个人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的措施。随后,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不同档次对他们进行测评。

以此同时,与会人员还在主席班子述职后对其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大家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其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创新务实、服务委员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地提出了意见,与会主席班子成员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建议,表示述职评议活动尽管给自己带来了一定压力,但更多的是增添了学习工作、争当优秀领导干部的动力。

“2018年县政协各项工作确实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我们真正应该为他们点个赞。”这次述职评议活动,在该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主席班子的实际行动给全县政协系统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接受监督、敢于揭短带了一个好头,大家希望把这一好的做法保持下去,努力塑造党政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民主生活会“送大礼”

“今天的民主生活会确实让我受到了教育和洗礼,大家的批评建议尽管给自己带来了一定压力,但更多的是增强了努力工作,争当优秀领导动力”……3月28日,在邻水县政协召开的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甘德清深有感触地说。

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邻水县政协今年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上,与会党组、主席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勇敢摆出差距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剖析,并对改进措施和以后努力的方向表了态。

发言中,冯永斌带头向每位同志送上一条批评建议作为“礼物”,并为下一步积极整改指明了方向,紧接着与会班子成员们不各赐教,也纷纷“大方送礼”,诚恳收礼,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一场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的“思想斗争”会,相互批评虽然尖锐了一点,但建议情深意切,发自肺腑。大家通过诚恳提出批评、相互交心谈心,取得了广泛的共识,这是与会班子成员们的最大感受。

“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务实坦诚,富有成效,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与会县纪委、组织部的领导对政协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县纪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组长杨雅淇表示,今天有两个没想到,没想到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到无拘无束,没想到班子成员交流与沟通如此诚恳生动,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起来了。

警示教育受洗礼

8月6日上午,邻水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四楼会议室观看警示教育片,以生动直观的典型案例为教材,强化干部理想信念、正风肃纪、职业道德教育。

通过观看警示片,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道德的洗礼,以案镜鉴知荣辱,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行教育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警示片观看结束后,冯永斌以集体座谈的方式,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底线、严守纪律规矩、不触法纪红线,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法纪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严于律己”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以案为戒,自警自律,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把从严治党的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县政协党组织要求,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典范。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纪委对廉洁工作的要求,防微杜渐,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自觉做好防范工作,防止各种不廉洁的问题发生。始终奉行堂堂正正为人,清清白白做事,清政廉洁、两袖清风、淡泊名利,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付恋 陈超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