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各界人士点赞璧山 璧山“双晒”活动获最佳传播奖

发布时间: 2019-08-27 15:4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富春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当前,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主办,采取拍视频、讲故事等方式的“晒文化·晒风景”(简称“双晒”)文旅推介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推出“书记晒文旅”“区县故事荟”“炫彩60秒”三件作品,活动中璧山获最佳传播奖。各界人士纷纷点赞璧山,截至投票第5日,璧山三件作品票数均突破百万,极大地提高了璧山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8月24日,大江龙鱼工坊餐厅座无虚席,不少来自主城及周边区县的游客,慕名前来品尝来凤鱼。 

来自主城的市民刘佳说,“通过这次‘双晒’活动,了解到璧山的来凤鱼是一道麻辣鲜香、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趁着周末特意带家人前来品尝。”

大江龙鱼工坊餐厅负责人龙大江介绍,“通过‘双晒’推介,大大提高了来凤鱼的知名度,周末的食客接待量持续增长。”

在大兴镇莲生村张家葡萄园,业主张勇正忙着清园。他笑着说,得益于“双晒”活动,今年他的葡萄卖得特别好,比往年早清园半个月,获得较好收益。

受益于“双晒”推介影响力的还有璧山各大公园。

“流水潺潺、亲水栈道、林木茂盛、林荫小道,这个公园确实又美又凉爽。”8月24日,在观音塘湿地公园游玩的江津市民陈静感慨不已,“傍晚时分,还将带着孩子去儿童公园玩耍一番,听说那里是网红打卡地。”

“现在璧山的知名度可高了,我的外地大学同学都趁着暑假慕名来玩。”市民何利群笑着说,“公园游人日益增多,我们当地人为了不打拥堂,都选择错峰玩耍。”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投票期结束,璧山“双晒”活动共受到了10家中央媒体网站和近30家省级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聚焦关注,点击量突破8000万人次,高位营销了璧山的城市品牌。

“‘双晒’活动后,璧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攀升,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璧山将以“双晒”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发掘、提炼和表达,通过打造以田园、花园、果园、公园为主的全域景区城市,让游客感受到与别的城市不一样的美,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旅游影响力。(陈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