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九龙派出所邀请“当代保尔”陈冰到所为民警授课

发布时间: 2019-08-27 16:2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8月27日讯 8月23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九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和辅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国公安一级英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到所讲党课。

image.png

2010年4月,陈冰同志在一次出警勘查中被万伏高压电击中,导致右臂截肢、右腿永久性功能障碍,但他始终坚守职业理想,克服重重困难,重返刑侦岗位,作出了不凡业绩。分享交流中,陈冰同志用质朴的语言从“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筑梦青春”、“奋起追梦 不负韶华”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激励大家勤勉工作、努力奋斗,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陈冰生动的讲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像陈冰同志那样百折不挠、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做出成绩。

据悉,九龙派出所是公安部一级派出所。辖区面积7.1平方公里,下辖3个行政村、5个社区、5个警务室。辖区实有人口9万人,多为城中村及农转非人口。辖区企事业单位48家、商业网点940个,行业场所61家。现有民警58人。近年来,该派出所以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指归,结合辖区城乡交错、社会发展不同步的特点,在全市范围内首创并推广被群众誉为“微型派出所”的24小时不熄灯警务室工作模式。同时,结合日常警务实际,推出一系列服务群众的便民利民举措,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派出所先后获得公安部授予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市局授予的“2014年度全市公安基层党组织创新实例展评一等奖”、 2014年度、2015年度“全市公安工作贡献突出单位”、2015年被重庆市委授予“重庆市文明单位”、被重庆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2016年被市委授予“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