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智博会首个普通观众日17.4万人观展

发布时间: 2019-08-28 09:41:45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匡丽娜 仇峥 夏元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八月二十七日,智能机器人现场总装汽车演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赏。特约摄影 钟志兵

8月27日,2019智博会进入第二天,也是面向普通观众开放的首日,共吸引17.4万人次观展。其中,悦来展场参观人数达15.1万人次,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礼嘉智慧体验园、渝北仙桃数据谷等室外体验区约2.3万人次。

早上8点20分,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在国博中心大门前排起长队。“我们一早就从大渡口坐轻轨赶过来。”一位妈妈带着女儿等候入场时说,这两天朋友圈被智博会的消息刷屏了,女儿特别感兴趣,于是趁着放假就来逛逛智博会。市民王志鹏说,从国博中心地铁站到国博中心门口,一路都设置了凉棚和智能喷雾为观众降温,智博会的服务工作很贴心。8点50分左右,在观众们的期待中,国博中心敞开大门。

展场内人头攒动,亮点纷呈的智能技术、智能产品令市民大开眼界。直到11点半左右,国博中心中央大厅入口处仍有观众在陆续进场。一位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称,观众进场的高峰时间在10点左右,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准备好二维码,以便更快扫码进场。

另据承委会综合组相关负责人透露,8月26日智博会开幕当天,共有9万余名专业观众和媒体从业人员来到现场观展或参与报道。

2019智博会会期从8月26日至29日,其中开幕当天为专业观众和媒体日,27日至29日为普通观众日。(记者 匡丽娜 仇峥 夏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