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万州牌楼长江大桥成纳凉新打卡地

发布时间: 2019-08-28 10:19:01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周晓瑜 谭梦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昨(27)日,笔者了解到,独特的造型、绚丽的灯光,让万州牌楼长江大桥吸引了不少“粉丝”前来拍照、乘凉,也成为了打卡万州夜景的必去之地。即使已经通车近三个月,夜晚的牌楼长江大桥依旧是万州市民的心头好、打卡游玩的标志地。

牌楼长江大桥霓虹闪烁,璀璨灯火勾勒出大桥的雄伟壮观,宛如一条熠熠发光的巨龙横亘在长江之上,使它在这座城市的夜里更加耀眼夺目。

黑夜中,当明亮的投光灯束“打”在南北高塔身上,高塔宛如一对穿着鲜艳服装的巨人屹立在河水之上,守护着美丽的平湖万州。而变幻着色彩的斜拉索犹如两扇巨大的竖琴被纤细的手指撩动,“发出”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旋律。五颜六色的光束,形成动感、流水的效果,使整座大桥光影流动,十分好看。

记录美好瞬间。通讯员 付作侨 摄

在牌楼长江大桥北桥头,三五成群的市民有说有笑地沿着滨江路向桥头堡走去。“这座大桥的夜景美,以前只是开车路过,这次孩子回到万州,所以我专门带着家人一起过来欣赏一下。”在桥头堡内,家住红光的李明一边走着楼梯,一边称赞着大桥的夜景,“在桥下往上望,五颜六色的装饰灯将大桥映衬得实在太美了,不同的色彩显示出不同的风格,一定要到桥上细细品味一番。”

笔者随着人流走上桥面,舒爽的江风扑面而来,包裹在身上的闷热感顿时烟消云散。桥面上,灯火辉煌如昼、光彩耀目,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推着婴儿车慢走的,有跑步挥汗如雨的,还有边走边直播夜景的……尽管已是晚上八点半,牌楼长江大桥依旧毫无保留地展现出自己热情奔放、充满活力的一面。

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人们对牌楼长江大桥的热爱。这里不止吸引了众多市民竞相打卡游玩,也成为附近居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当晚,家住江山龙苑的市民李林群与丈夫一起陪伴年迈的父亲到牌楼长江大桥上赏夜景。“这座桥多漂亮呀,处处都是五彩斑斓的,在灯光的渲染下更加光彩夺目了。而且站在桥上特别凉快,视野也很开阔,五桥、观音岩、高笋塘、北山、江南新区……万州的夜景几乎可以一眼望到底。”李林群说,他们专程陪父亲来这里,就是想让他欣赏这座城市、这座大桥的精彩。

“走在桥上,每一处都是风景,一点都不觉得枯燥,安逸得很。”家住江南新区的付邵明说,他经常七点多就上桥走一圈,然后在中途歇歇脚、吹吹江风,看看桥上来往的人流,休息够了再返程回家。

一路的江风习习,一路的灯火阑珊,站在这座大桥上,人们的步伐都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许多。市民陈鹏说:“在这里吹着江风、欣赏着夜景,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这里不像市区里那么喧嚣,增添了一份祥和,给燥热的季节也带来了一些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