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忠县乌杨新区:招商引资高朋满座

发布时间: 2019-08-28 13:52: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军 王星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乌杨新区一角 毛幼平/摄

8月27日,位于重庆市忠县工业园区乌杨新区的重庆鑫锐诚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工人在抓紧时间安装800余台生产设备。

“鑫锐诚公司是今年7月上旬入驻乌杨新区的企业,至此,现有的17.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实现入驻满员。”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忠县工业园区乌杨新区入驻企业60余家,标准厂房入驻率100%。

搭建平台

近年来,忠县全力抓好县工业园区乌杨新区1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提升工业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及时了解企业在用电、用水、排污等方面的需求,主动服务企业,做好沟通对接,与企业共同解决问题。同时,加快园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整治好园区环境,完善园区整体功能,竭力把忠县工业园区建设成为一个上规模、上档次、标准化、智能化的低碳环保型和集约高效型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让企业“拎包入驻”“轻资产入园”,使工业园区成为培育壮大中小企业的重要平台,成为助推忠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引擎。

精心筑巢

忠县依托乌杨新区平台功能,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以市场为导向,围绕新能源、医药、智能装备、资源加工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高效开展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不折不扣落实招商引资“四个一”服务制度,及时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营造良好、高效的投资环境,助力招商引资企业顺利落地、尽快投产、稳步发展。今年以来,县工业园区乌杨新区新入驻企业11家,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此外,根据忠县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能源、医药、智能装备、资源加工四大特色产业集群蓬勃发展,“园区经济”已成为忠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压仓石”。

“目前,乌杨新区已成为忠县工业园区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忠县招商引资工作的迫切需求,今年忠县将启动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职工倒班房、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加快乌杨新区中学、酒店、购物商场、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平台承载力。同时,鼓励企业购地自建,缓解厂房紧张压力。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不遗余力,抓好项目建设和跟踪服务,确保招商引资企业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

产业链招商

以重庆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为龙头,以正负极材料、电池盖帽、电池隔膜等为内容的新能源产业链已形成。重庆天力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产50万支锂离子电池项目、重庆力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产20万支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等项目相继建成投产。

通过重庆新润星科技有限公司数控机床项目“以商招商”,引进重庆鑫锐诚科技有限公司25亿元新型智能制造等下游产业链项目,成功签约中能建投氢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高端装备产业园立体化格局已初步构建。

依托乌杨新区医药产业基地平台优势,承接原料药政策优势,新兴际华医药、武汉九州钰民原料药、中药材种植加工等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快速推进,医药产业规模效应正逐步显现。

组建专业团队,围绕三一绿色智能建筑产业园“5+2”产业规划,大力开展建筑建材全产业链招商。同时,引进无锡华栋年加工50万吨废钢及30万吨废不锈钢、文豪矿泉水、茁清塑胶制品等项目,资源加工产业实现新突破。

以手机关联产品为主线,炯峰、宇豪、欣业光、鑫隆达、中超盛、聚吉鑫、忠胜汇显等企业产销两旺,手机镜头为主的高新产品产业链已形成“闭环”。(赵军 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