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广渝合作又一重大项目开工 邻水融入重庆半小时经济圈再加速

发布时间: 2019-08-28 16:2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邱瑜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8月28日讯 川渝合作再加速!8月28日,广渝合作高滩新区最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高滩-茨竹)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邻水高滩到重庆距离进一步缩短,两地车程将由现在的1小时缩短为40分钟,加快融入重庆半小时经济圈。

预计2021年通车未来高滩到空港只需40分钟

据介绍,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起于渝北区茨竹镇,止于邻水县高滩镇,全长9.33公里,设计标准为一级公路,双向6车道,路基宽27米,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总投资约8.87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升级高滩园区至重庆空港的物流通道,车程将由现在的一小时缩短为40分钟。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目前,高滩新区境内南北向有国道210、包茂高速,东西向有沪蓉高速。除了今天开工建设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外,高滩新区正加快建设子中互通、坛同环镇路、省道208,建成后到重庆主城的车程将缩短至30分钟以内。同时正积极争取规划建设渝广城际铁路、广涪柳货运铁路、城宣大邻高速,进一步拓宽交通动脉,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加快通道建设 共创川渝合作美好未来

据介绍,高滩新区距两江新区仅10公里,在川渝合作中具有天然的“桥头堡”优势,此次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建成后,既有利于高滩新区把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上的区位优势,也对广安推进“产业+生活”高滩新区建设,实现与两江新区更方便、更快捷互联互通,具有特别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们要以此次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站在新时代广安扩大开放合作、培育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高度来认识和支持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创新思路和办法,强化工作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迅速掀起建设热潮,相关部门、施工建设单位和邻水县要全力推动快速通道建设,科学组织力量,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车。”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表示,期望渝北区委、区政府对快速通道建设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并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同开创广渝互利共赢发展和美好未来。

image.png

据悉,作为川渝合作“前沿阵地”、“广渝合作“示范窗口,高滩园区近年来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积极对接重庆、融入重庆,承接重庆产业转移。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高滩新区将加快建设连接两地的大通道,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积极导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军民融合等先导型产,全力打造与两江新区互动发展、与重庆一体化发展的重庆高端装备制造配套基地,集聚创新动能、创新资源的川渝合作创新高地,以及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付恋 邱瑜敏/文 孔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