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渡岗茶园被认定为“世界最大连片茶园”

发布时间:2019-08-28 16:50: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姚兵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新华社昆明8月28日电(记者 姚兵)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27日将面积为65246亩的云南大渡岗连片茶园认定为“世界最大连片茶园”,并向茶园所在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政府颁发了证书。

西双版纳拥有保护完好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优越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非常适合茶叶种植,景洪市是普洱茶的故乡和云南大叶种茶的发源地。

“世居在这里的各民族种茶、制茶、饮茶文化代代相传,茶马古道从这里交汇集散,走向世界。”景洪市市长白玲说,近年来,当地以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大渡岗省级现代茶叶产业园建设为重点,深化和拓展绿色有机茶园建设成果,加快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2018年,景洪市茶叶种植面积28.9万亩、产量2.26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达30亿元,其中大渡岗连片茶园面积突破6.5万亩。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