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渝版图书精品广受追捧 重庆出版集团上海书展实力圈粉

发布时间: 2019-08-29 10:26:08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戴文彬 | 责任编辑: 王静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8日20时讯(记者 戴文彬)为期一周的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于上周落幕,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携16万册图书参加了本次盛会。今(2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出版集团获悉,该出版集团为上海读者精心准备的主题出版、科普科幻、历史人文等数千册渝版精品图书在书展上广受追捧,实力圈粉。

上海书展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设有上海展览中心主会场和100个分会场,全面展示全国出版界图书、音像电子、报刊、数字出版、版权等领域最新产品和成果。经过十余年的积累沉淀和品牌塑造,上海书展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秉承"立足上海,服务全国,服务读者"的理念,海纳百川,兼收并蓄,从一个区域性的地方书展,成长为一个全国性的重要文化盛会,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和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平台。

以上海为代表的江浙沪地区,经济科教发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阅读氛围浓郁,对高品质图书有着较大的需求。重庆出版集团长期将江浙沪地区作为图书营销的重心,在读者中建立了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本次书展,重庆出版集团主题出版图书《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重庆之眼》,科普科幻图书“科学可以这样看系列”、《BBC三部曲》,历史人文图书《中华史纲》《本草纲目》等成为重庆出版集团乃至整个书展的明星产品,反响热烈,叫好又叫座。老牌拳头产品,奇幻大师乔治·马丁的《冰与火之歌》也聚集了很高人气,读者们纷纷打探该书第六卷何时能够出版。书展上重庆出版集团还对乔治·马丁的另一套重磅作品,确定于下半年问世的《百变王牌》进行了预热,这套媲美漫威宇宙的超级英雄系列,集科幻、奇幻、动漫元素于一体,有望成为又一畅销爆品。整个书展期间,重庆出版集团展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不少读者甚至专为某书而来,足见渝版图书不断提升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渝版图书能得到江浙沪地区读者的高度认同,与重庆出版集团长期深耕出版领域密不可分。无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主题出版物,还是面向市场的畅销长销图书,出版主业一直被放在重庆出版集团工作的首位。从选题的提前谋划、挖掘创新,到出版各环节的精耕细作、层层把关,再到发行时的点面结合、全媒体营销,重庆出版集团聚集了一批出版各领域的专业人才,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确保了出版能力和品牌不断向新高度迈进,出版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回馈广大读者的喜爱和信赖。

书展上,重庆出版集团还向上海读者展示了出版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技术项目。如智慧阅读O2O项目“渝书坊+”,该项目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造出智能化全民阅读空间,为读者提供免费借阅、在线购买、培训讲座等便捷多元的阅读服务,搭建起读者与作者、出版社之间的沟通桥梁。目前,“渝书坊+”已在重庆建设网点20余个。重庆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重庆出版集团正依托技术为出版赋能,大力加速集团产业结构调整,着眼于重构出版行业内容资源,建立内容产品多场景运用生态,以及有效实施出版监管,制定了打造“安全阅读云”,开发“渝书坊+”与“渝教育+”平台,构建“出版工业互联网”的“一云两端一网”产业发展战略,切实推进传统出版向新兴出版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