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山东德州劳模疗休养基地落户秀山川河盖

发布时间: 2019-08-29 15:41: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姚华胜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山东省德州市总工会劳模(职工)疗休养秀山川河盖基地正式揭牌,意味着川河盖成为山东省德州市劳模疗休养秀山基地,将把疗休养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有机结合,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为什么选择川河盖?川河盖旅游区位于秀山县涌洞乡境内,距秀山县城约40公里,是重庆东南唯一兼具草场、花海特色的高山生态景观区。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在川河盖的奇峰异石上谱写了中国革命的光辉篇章。 在平均海拔1230米的悬崖绝壁之上,方圆28平方公里的川河盖土地平旷、雾霭流岚、山花烂漫。春看映山红遍,夏赏格桑花开,秋观芭毛飞絮,冬赏南国冰雪,被称为“悬在云端的花园”。

因此,选定秀山川河盖旅游生态康养之地作为山东省德州市劳模疗休养秀山基地,是为了让劳模们在草场花海之间得到身体与心灵上的多重休养,是对各位劳动模范身心健康的最大关怀,同时也体现了山东省德州市委、市政府和德州市总工会对秀山的重视、信任和支持。

据了解,山东省德州市总工会和秀山自治县总工会按照《德州市人民政府和秀山自治县人民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战略协议》工作要求,深化两市县工会协作与交流,双方将对方所在的城市列为工会开展活动的目的地,将疗休养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有机结合,开创了对口帮扶新形式。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秀山将围绕打造山东省德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秀山川河盖基地和创建重庆市劳模(职工)疗休养秀山川河盖基地,进一步拓展服务项目,力争将川河盖红色教育、农家乐、乡村民宿、生态休闲等纳入劳模(职工)疗休养菜单,让德州劳模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让更多的德州市民和职工了解秀山、走进秀山、宣传秀山。(付恋 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