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今年重庆300名贫困学生获茅台集团150万元资助

发布时间: 2019-08-30 14:30:3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周尤 | 责任编辑: 王静

8月29日,由团市委、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19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来自万州、黔江、武隆、丰都、酉阳等区县的贫困大学新生领到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

据了解,茅台集团每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资助2万名贫困学子追梦,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5000元。截至今年,茅台集团已连续8年向全国希望工程事业累计捐赠8亿元人民币,帮助全国16万余名优秀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茅台集团向重庆捐赠150万元,资助300名贫困大学新生。8年来,重庆已累计接收茅台集团助学金2000万元,全市4000名优秀困难学子得以圆梦大学。(首席记者 周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