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双晒”撬动璧山文旅产业红利

发布时间: 2019-08-30 16:17: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尹秀秀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主办的“晒文化·晒风景”(简称“双晒”)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圆满收官。璧山区通过“书记晒文旅”“区县故事荟”“炫彩60秒”三个作品,以《儒雅璧山 田园都市》为题,讲述了当地厚德崇文的历史故事,推介了璧山状元桥、文庙等人文景点,展示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游人、洽谈合作的客商,有效促进了璧山文旅融合发展。

数据显示,自“双晒”活动推出至7月,璧山区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5393300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9264万元。此外,璧山区还接待了前来考察文旅项目的客商70余批次,目前达成投资意向的企业有6家,拟签订正式协议的3家。其中,重庆盛妆亚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与璧山区携手打造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围绕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度假等产业内容进行项目布局,目前已经签约19家文化企业。

“双晒”活动,以晒之名,夺人耳目,已成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塑造文旅品牌的重要载体。

为此,璧山区以“双晒”活动为契机,围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依托大路三担湖康养小镇,打造璧北田园旅居示范区;加快六旗乐园建设,推进天空旅馆等项目落地;精心打造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并利用观音塘湿地公园的4A级景区招牌,把古道湾公园、茅莱山田园都市生态公园整体包装,提升打造为5A级景区。

同时,璧山区积极对接市文化旅游委,在高新区落地重庆文化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并结合“三园”建设、“三变”改革,大力开展云雾山樱桃采摘节、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葡萄采摘节等一系列特色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体育赛事,打造丁家乡村旅游示范区等项目,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的有效供给,提升璧山区文化旅游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让八方游客走进璧山,感受璧山的独特魅力。

“‘双晒’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对璧山进行了宣传推介,有效提高了璧山的国内外知名度、美誉度,推动璧山旅游再迎高峰。”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璧山区将借助“双晒”活动的影响力,立足重庆主城区都市圈和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桥头堡,谋划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强化“儒雅璧山·田园都市”定位,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度发掘历史人文资源,注重培育璧山文化和旅游特色品牌,合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品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增加璧山旅游对外的吸引力,致力于把璧山打造成国际化田园都市旅居目的地,实现璧山文化和旅游的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人享受高品质生活。 (尹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