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邻水:全民共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54: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9月2日讯 8月30日上午,由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邻水县人民政府主办,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邻水县卫生健康局、邻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广安市第13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暨2019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邻水赛区总结表扬仪式”活动在邻水县邻州广场开展。来自市县卫生健康、教育体育、总工会、团委、妇联、广播电视台、疾控中心及社区群众500余人共襄盛会,感受健康生活方式、共享健康生活。

上午9点,活动在欢快的健身操中展开,在启动广安市第13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的同时,对参与2019年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邻水赛区的人群分别颁发了优秀团队奖、优秀领队奖、健走达人奖、最佳征文奖和第三个月度金、银、铜牌健走小队奖。

据悉,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时间为5月11日—8月18日,邻水县共有44个单位、50个参赛队伍、566名队员参加比赛。在100天的比赛期间,邻水县开展了活动培训、启动仪式、万步领队培养、征文大赛、2次百人以上实地健走活动和“万步有约”健康知识讲座,各参赛团队有效实地健走活动总次数达252次,占全省总次数的39.5%。

本次活动以“三减三健”为主题,弘扬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生活氛围,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传播普及健康生活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加快健康广安、健康邻水建设。

在启动、表扬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广安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签名、现场义诊和健康宣传等活动。(汪英 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