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重庆市境外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9-02 13:30: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9月2日讯 8月30日,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在重庆江北区江北嘴金融核心区举行,来自资本市场行业的知名大咖齐聚一堂,围绕境内外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及重庆企业如何了解境外资本市场、走向境外资本市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展开了深度剖析、分享了真知灼见。

此外,中西部首个区域国际资本市场服务中心——重庆市境外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该机构旨在搭建重庆企业境外上市或融资的服务窗口,不断提升重庆经济证券化整体水平,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机构落地 助力重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据悉,此次峰会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江北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作为重庆市金融核心区和全市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区县,江北区今年不断推动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在致辞中介绍,目前,江北辖区内有上市企业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OTC成长板挂牌企业11家等,实现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本次峰会是重庆资本市场与世界对话的一次先行尝试,体现我市开放与合作的态度,将有效提升全市上市氛围,未来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不断推动重庆资本市场走向国际、走向成熟。”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本次峰会上揭牌的“重庆市境外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是中西部首个区域国际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旨在搭建重庆企业境外上市或融资的服务窗口,不断提升重庆经济证券化整体水平,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此外,江北区政府与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资本市场服务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解读趋势 聚力资本市场扩大开放

重庆证监局副局长郑萍谈到,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主要聚焦市场化、法治化、提高监管效能、对外开放四方面重点。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全球资本市场共同繁荣的重要动力。因此在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资本市场大有可为。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融智,重庆将有效发挥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的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大境外交易所首次同台亮相重庆是本次峰会的重要看点之一。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副总裁张晓夏,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中欧国际交易所产品开发部总监陈勃特,德意志交易所北京代表处代表朱镜宇,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副总裁刘柱等境外交易所代表分享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前沿动向和各自交易所在企业上市及融资方面的优势和相关要点。

“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既要求我们与国际金融和资本运作的一般规则更好接轨,还要求中国优化金融体系结构和现代市场体系资源配置机制。”贾康建议,重庆作为第三批自贸区之一,已有令人瞩目的发展基础和创新亮色,亟应在新的挑战和考验面前,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包括资本市场的开放和乘势引领西部的创新发展。(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