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重庆方巨科技集团为经济赋能增效 将投资50亿发展RFID芯片产业

发布时间: 2019-09-02 13:3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独创RFlD技术芯片

image.png

独创RFID技术芯片超高频四通道读写器

随着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的召开,亦掀起了一股投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热潮。8月28日,重庆方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方巨科技集团)宣布,将投资50亿元,实施方芯永存RFID芯片在重庆的产业化生产,进一步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发展,为经济赋能增效。届时,预计年销售额可达到1000亿元,这是重庆首家民营科技企业斥巨资投资芯片产业。

RFID芯片应用前景广阔

RFID芯片,是射频识别芯片处理技术的简称。其原理为阅读器与标签之间进行非接触式数据通信,达到识别目标的目的。RFID芯片的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已知的典型应用有动物晶片、汽车晶片防盗器、门禁管制、停车场管制、生产线自动化、物料管理等。完整的RFID系统由读写器、电子标签和数据管库系统三部分组成。

现阶段,我国RFID行业发展起步较晚,目前正进入突破关键技术阶段,主要在芯片设计封装以及RFID标准的建立。而随着我国有关政府部门对RFID的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大,为RFID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未来,我国RFID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两千亿。

用大数据智能化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方巨科技集团,作为一家是一家专业从事科学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科技成果投资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大数据、微电子等技术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并拥有多项中国专利、国际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未来,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惠及民生,为经济赋能。方巨科技集团将依托强大的XLPM存储器技术,RFID芯片核心技术研发团队,致力于向业界提供RFID芯片及应用解决方案,并将XLPM、RFID芯片广泛应用于智慧工业、智慧物流等领域。

伴随着此次RFID芯片项目在重庆的签约落地,无疑为智博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民营科技企业依托大数据智能化助力实体经济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