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造"重卡实现全球首次港区5G智能化作业

发布时间: 2019-09-03 10:57:0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重庆造”重卡实现全球首次港区5G智能化作业

在上海洋山港完成货物自动装卸和运输

9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车企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红岩”)生产的5G智能重卡,近日在上海洋山港完成货物自动装卸和运输,实现全球首次港区5G智能化作业。

上海洋山深水港是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于8月29日早晨,在这里完成了全球首次港区5G智能化作业。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与港区其他智能化设备一起,在复杂的作业环境下“完美协作”,15秒内完成货物装卸,并迅速开启自动驾驶,自主规划最优路线,精准运输到指定地点。

“这是无人驾驶技术在5G环境下,实现港区智能化作业,让港区也有了‘智慧大脑’。”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兼首席设计师黄斌介绍,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搭载了自主开发的智能驾驶控制系统,能够采集、分析大数据,不断自主学习、升级,通过智能驾驶电控底盘自动控制车辆行驶。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12月,上汽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面世,就开启了国内重卡智能网联化的全新时代;2018年1月,上汽红岩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根据事先安排的作业计划启动行驶程序,识别周围的集装箱物体、机械设备、灯塔等,自动精准驶入龙门吊作业指定位置,完成了货物的港区调运业务。

上汽红岩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汽红岩将继续积极探索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与重型卡车有机融合。(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