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大渡口区出入境办证大厅启用新式自助签注机

发布时间: 2019-09-03 15:28: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8月2日,市民刘敏进入大渡口区出入境办证大厅领取办好的证件,门口新增的两台自助机器引起了她的注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2分钟后,刘敏顺利领取了证件,她高兴地说:“不用排队,几分钟就拿到了证件,太方便了。”

据了解,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缓解窗口取证办证压力,大渡口区出入境办证大厅启用一台本式和卡式一体的自助取证机与一台新式卡式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签注机。

自助取证机操作简单快捷,可以有效缩短群众取证时间。群众只需持有效身份证及申请回执单,即可领取普通护照、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等证件。而最新采购的新式自助签注机,相比旧版签注机增加了“重新擦写”的功能,有效解决了因打印不成功需要转到人工窗口办理的问题。

民警提醒群众申请办理出国证件后,应及时领取证件。出境旅游前,应仔细检查自己的出国境证件及签证、签注是否有效,以免耽误行程。(唐洪琼)